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随笔

2017.09.29
老陈和老雷吵架,我让他们俩带上结婚证,既然相互看不顺眼,明儿我陪他们去把婚离了,还顺口问了一句:把我分给谁?
老雷白了我一眼我没说话,老陈笑着说把我分给老雷。
我:行。
老陈:还是算了,其实你妈不想离的。
隔着三米之外我听到老雷冷哼了一声,老陈赶紧溜得远远的。
吃完晚饭老雷被一帮老姐妹叫走了,去跳广场舞,我说追着去偷看一下老雷跳舞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一曲罢,我看得有点呆,原来老雷专注的样子这么可爱,每一个动作都很标准,节奏也踩的很准,在一堆群魔乱舞的老姐妹里显得尤其突出,我惊诧于她这般年纪竟可以如此活力四射,一不小心回头看见了站在旁边角落里的老陈,他呆呆地看着老雷,眼睛里带着闪闪的光。
看见自己被我发现以后,他突然有点害羞,然后尴尬地笑笑,故意扯开话题问我:你妈好看吗?
我:好看,你觉得呢?
他:嗯,嘿嘿
看着老雷和老陈在一起二十多年,我突然觉得心里豁然开朗,这就是生活,二十几年如一日的过日子,我这辈子所求不多,无论清苦贫富,能有如此这般的一个人陪我度过这一生,足矣。

评论(1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