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致我与骗子的第一次完美交手》

我曾无数次幻想和骗子交手,然而等了22年,他依然不动声色,毫不露面。

就在我快要放弃这个想法,开始相信全世界都是善良美好的人类时,他终于对我下手了,就在今天。

事情是这样的。

一个已经几百年不联系的小男神,今天突然给我发QQ消息。虽然略有惊讶,但我还未察觉到异样。

第一回合

【他——忙吗?】

【我——不忙。】

他看我秒回了他,一时激动,就放松了警惕,开始着手切入正题。

【他——对啦,你平时存取款的时候会有短信提醒吗?】

【我——有啊,你去银行绑定就可以了。】

可能是他感受到了我的温柔亲切,和蔼可亲,所以信心满满,觉得拿下我就是分分钟的事。所以他决定进一步行动。

第二回合:

【他——事情是这样的,我在京东买了点东西,但是现在那边商家通知出了点问题,所以要退款给我,我可以先退到你的银行卡上吗?】

【我——不行。】

看到他的消息,我立马心领神会。这一刻终于到来了,终于等到骗子,还好我没放弃。

我强忍住内心的激动,平静地回复他不行,然而我知道他下一句一定是问我为什么,果不其然。

第三回合:

【他——为什么?】

讲到这里,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我是怎么回复的[阴险]。

我用了三成的功力,这样秒回他。

【我——分了手不能做朋友了】

其实发出这句的时候,我脑子里已经构思好了第四回合,第四回合他这样说,

【他——毕竟曾经爱过,你就再帮我这最后一次吧!】

然后我这样深情地回复他,

【我——嗯,好,那行,那你把款退我银行卡上吧,反正我的卡号你也知道的。】

然而我并没有等到第四回合,也没有等到他一步步跳入我的陷阱被我反骗一笔钱。

知道我是前女友这个惊人的消息之后,他吓得拉黑了我,我因此丧失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好低端的骗子,才三个回合就逃之夭夭了,我都还没有过足瘾他就已经销声匿迹了,气得我两眼昏花。

不过也不能怪他,可能是因为他的骗人第二十一张经秘籍上没有写,如果骗人遇见前女友,下一招该出什么。

如果我是骗子,我绝不会这么轻易就动手,我一定会先跟你聊家常,聊人生,理想,爱情,把你聊的晕头转向,涕泪横飞。

完全击破你的心理防线之后,开始不经意的切入正题,让你毫无察觉,以一种心甘情愿又愉悦万分的状态被骗,保证让你此生难忘。

做一行,爱一行。这个事情告诉我们,每一行都要敬业啊,不走心是没办法成功的。

那些做骗子或者打算做骗子的朋友们,你们get到我文章的精髓了吗?

          

                                           ——全剧终

评论(2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