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我想和你这样生活

我想和你这样生活。

年轻时我们一起努力工作,挤出时间之后,一起去那些还没有去过的地方,走走停停,用镜头记录走过的路,遇见过的人。

再后来,我们会有一个孩子。我们抚养他长大,教会他如何生活。我们看着他逐渐变得羽翼丰满,然后离开我们去跟自己爱的人一起生活。

很多年以后,我想跟你去山里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
清晨我们穿越洒满露水的草地,去山谷尽头取回泉水,你煮咖啡,我泡茶。我们绕过小花园去自己的农场里采集蔬菜水果,然后一起做饭,打扫卫生。
午后,你看书看报,我写写画画。
晚上在露天小花园里喝酒,聊天,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

梦里,我们在山顶支了一顶帐篷,看着璀璨的星空,忍不住坐在山崖边儿上放声高歌。

醒来时,我尚年少,你未老。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