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有感而发

不知不觉又一年。
随着时间,我越发觉得,真正的情商高,不会让人觉得虚伪,而是,嗯,温暖。
有的人为你化解尴尬,有的人却为你制造麻烦。
有的人在背后传播你的好,有的人却费尽心机制造你的流言蜚语。
当我回首往事,我的生命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分别后还会再想起的,一种是,分别后再也不会想起的。
而那种分别后还会被我想起的,多是那些曾经温暖过我的人。
其实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是真正地希望别人好的。
每个人都巴不得别人比自己倒霉。
如果别人比自己倒霉了,他们虽然嘴上说着安慰的话,脸上流露着跟倒霉的人一样忧伤的表情,可是大都人心里却是舒坦的。
有的人有时也真心希望别人好,可是那是建立在他自己比别人好的基础上,希望别人好一点。
极少数人,他们不为任何,真心希望别人好,甚至希望别人比自己更好,背地里他们不会挑剔,生活里处处为他人着想,可是到头来却被人说成是虚伪,因为人们已经习惯了冷酷无情,太仁慈就与世界格格不入。
真心为你好的,嗯,父母,和爱人,还有极少数的好朋友。我觉得,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才能让一颗心变得很纯粹,不参杂任何杂质。
我尤其感激那些温暖过我的人,来日方长,如果有机会,我会毫不犹豫给你我的太阳。
至于那些在我心上划下过伤痕的人,很多时候我都心知肚明,但我宁愿选择保持沉默,既不伤及他人,也保全了自己。对于这些人,我说不出感谢的话,我只想说,嗯,人生苦短,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离别总多过相处,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放眼望去,所到之处又是一片新天地,我只知道,别后,我从此不会再想起你。

by 阿暖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