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靠谱了

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靠谱了。

怎么说呢,在我看来,当一个人心里觉得一件事很靠谱的时候一般不会说出来,但当靠谱这种东西从嘴上说出来的时候,这个人多半是处于麻痹状态的,自我麻痹,或者麻痹他人。

举个例子,就像有的姑娘谈恋爱,其实,对方爱不爱她,她心里最清楚,如果对方不那么爱了,可能你大都会发现她们开始逢人就告诉别人他对她有多么好,他曾经为她做过哪些感天动地的事,他有多么爱她,或者她们喜欢听别人不断肯定地说他很爱她,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样。

那样她们会觉得放心多了,然后心满意足。

这个世界上不乏讲着"靠谱"的话的人,但真正靠谱的人却很少。

情场上,把甜言蜜语、山盟海誓挂在嘴边的人不少,把对方骗到手之后一走了之的比比皆是,又有几个能真正的相濡以沫?

大都是两个寂寞的灵魂短暂相遇,碰撞出绚烂的烟火,待繁华落尽,便各自相忘于江湖,甚至,离开时连一声再见都懒得说了。

职场上,画大饼似乎成为必备技能,"如果你……,不久后我打算……”,"我已经计划做一些调整了,不久之后,你的职位会有一定的变化,薪酬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

不久之后,

不久之后,

来日方长,能兑现诺言的又有几个?

职场上画着大饼说好听话的人不少,真正想着和卖命的团队一起有福同享的人又有几个?

说白了就是被剥削,只是有的剥削会让你心服口服,有的剥削却让你难以接受。

没有人是傻子,一个大饼吃不了一辈子。

所以说,得人心者得天下。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我不敢说每个大企业背后的领导人都是德高望重之人,但是”禽择佳木而栖,鱼逐水草而行“,德高望重的领导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去跟随他。

就像有人说,一个人越发炫耀什么,实则代表他越缺少什么。

或者是当一个人感觉迷茫的时候,会选择自我麻痹,也麻痹他人,从而掩盖住内心的不确定与不安。

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靠谱了。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