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长得丑的三大好处


有天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长得真丑,然后我就开始想,长得丑有什么好处呢?
我每天都被这个问题困扰,思考了很多天以后,终于有点想法了,索性就写下来吧。

所以,这是一篇来自于丑人的自我安慰。

友情提示:以下所有观点排除智慧与美貌并存的怪胎和丑人中那部分作怪的战斗机。

1、长得丑会促使你变得更优秀
“人丑就要多读书”,虽然我不知道这句火了朋友圈半边天的话究竟是出自于谁之口,但是不可否认我对这句话的认同。
因为颜值缺失,所以省下很多应对外界赞美、关注和诱惑的时间,丑的人有更多的时间专注地去学习和提升自己,“人才大多长得丑”可以体现出这一点。

学生时代的丑让你变学霸
躁动的青春期,每个人心里都有点小九九,有颜值的可以毫无悬念地被撩,很容易就迎来早恋的春天,长得丑的也想引起心上人的注意,所以总不能让自己一无是处吧,于是拼命学习,终于,通过把自己变成学霸引起了关注,但是好成绩终究还是摘不下青春期的恋爱对颜值判定的有色眼镜,所以最终结果往往是,抱着难以言表的初衷收获了别人羡慕不来的录取通知书。

工作以后的丑让你变黑马
没有颜值就只能靠实力吃饭,长得丑对公司来说唯一的价值就是你的工作能力,这有助于你去到一个适合自己并且自己很擅长的领域去发挥你的最大价值,然后为了钱或者再一次为了吸引心上人的注意而让自己做到最好,虽然不确定是否能爱情事业双丰收,但是工作能力的飞速提升是必然的。
而对于颜值高的,颜值可能会遮盖住他本身的才能,因为刷脸可能降低了某些工作的执行难度,或者公司对某个员工颜值的使用超过他本身的工作要求,从短期的工作结果来看,这是极好的,但从长期来看,这不利于高颜值人群培养危机意识和更强的工作能力,颜值会随着时间递减,而工作能力却经久不衰,最后你会发现,职场上的黑马大都是其貌不扬的人。

2.长得丑能让生活长久顺心如意
有人会问我,何出此言呢?分明是刷脸的过得顺心如意!那我就来深入分析一下吧
工作上更容易被委以重任
颜值高的人容易给人造成一种靠不住的错觉,而颜值低的人会让人觉得抛开颜值,这个人剩下的都是能力,所以领导往往更倾向于把重要的任务交给颜值低的人。

友情,爱情上更加高质量而长久
始于颜值的爱情和友情最后大多被内涵打败了,而始于内涵的爱情和友情则更加长久,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最开始就被一个人内涵吸引,那么你们会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欣赏对方,而不是随着深入了解觉得这个人只是徒有其表而已,这世界不乏好看的面容,而有趣的灵魂缺很少,这是奠定长久感情的基础。
颜值低的人还让人有安全感,更容易被信任。而且前文提到颜值低的人会为了赚钱或者吸引心上人注意而拼命工作,所以当他同时兼具经济实力与安全感时,那么这个人就成为了品质生活的象征,所以他左右的爱情、友情也更加高质量。

社交上更容易与人亲近
因为颜值低,不会让异性朋友、同事的另一半对自己心生敌意,所以能和各类人打成一片,减小了社交阻力,而高颜值总是会莫名成为很多同性的假想敌,小三或者情敌,一来二去,很难一下子融入某些同性圈子。

3.长得丑更容易养成好性格
抗压能力,好心态和包容心
因为不好看,往往会遭受更多的打击或者基于颜值的不公平对待,时间长了,抗压能力就增强了,也开始有比较平和的心态,对诸如此类的社会现象也越发包容。

勤奋和上进心
因为颜值低,没有了刷脸这条捷径,所以很多时候为了达到一个好的结果往往要比高颜值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慢慢地,颜值低的人群变得勤奋,有上进心。

感恩和善解人意
来自于低颜值的各种生活窘境让他们更加感恩对他们好的人,也更加能理解别人的各种难处,所以他们懂得感恩并且善解人意。

好久没写东西了,终于写完了。
感觉长得好看的朋友看完这篇会有拉黑我的冲动,anyway,这充其量就是一篇胡扯文,祝大家好心情。

评论(2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