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又

人文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系列创作者

我遇见她们的时候她们正坐在一根废弃的电杆上休息。

她们住在山上,离集市很远,如果要下山大概得花一个多小时。

如果遇见雨天,路特别滑,平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至少得花上俩小时。

8月8号那天夜里下了一整夜暴雨。

8月9号是赶集的日子。

“我们本来不打算下来的,路太滑了,孙女儿要上学了,吵着让我帮她买新书包,这不,终于给她买了。”

“这娃儿是我带大的,爹妈都打工去了,反正我也老了,不知道还能活多久,能满足她的就尽量满足她,娃儿开心就好,至少我心里不留遗憾嘛。”

突然想到我自己从未见过自己的爷爷奶奶,突然心头一酸,说:“来。我给你们留个影儿,纪念小阿依买了新书包。”

“等下,等下,等我坐好了,我这活了一辈子,这还是第一次照相哩。”

小孙女儿被奶奶一本正经的样子逗得咯咯笑。

我一下子按下了快门,她听到咔嚓声,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一下子紧张起来,犹豫了好几秒,她试探性地问我:“对了,你不收钱吧?”

这下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摇摇头:“不收不收。”

评论(39)

热度(146)